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創藝皮革雕繪新人生,一技在手創意無窮!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8-21 人氣:

創藝皮革雕繪新人生,一技在手創意無窮!

(台灣TB新聞網)104年度台南市勞工局職訓就服中心委託訊亞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辦理失業者職業訓練『手作皮革袋包製作行銷班』,全班二十七名學員於八月十四日結訓,勞工局局長王鑫基表示:「近年來政府加強推動觀光與文創產業的發展,皮革可塑性與文化元素的應用,讓作品更有在地商品價值,不斷創新構思與思考方能增加產品質感與價值。透過本次『手作皮革袋包製作行銷班』的訓練課程,將皮革工藝運用在商品的開發上,不僅學習皮雕及染色專業技能經其巧手,運用皮革的高延展性也發揮創新讓每件作品都刻畫自然生動活潑、栩栩如生!失業者重返職場有多一種新管道,創業者更有信心。」

結訓成果展學習成果豐碩,皮革應用層面相當廣泛,本班則針對皮件包款為主軸教導學員設計不同風格的皮革袋包輔以版型製作加工,學員更發揮創意延伸技術製作出文創商品、筆袋、皮帶等,具體地將自己的圖面構思透過皮雕技術做成商品。

當皮遇到設計師,原本從事商品設計的采韻,參加本梯次的職業訓練後從對皮革完全沒概念到現在能將袋包製作過程中融入巧思,製作出各式自己喜愛的包款,連她家的兔子也是設計的元素之一。在她的作品中,顏色搭配上運用大量的馬卡龍色系讓作品顯得年輕活潑,而靈活的版型設計將原本要製作成面紙盒的材料做成具時尚與復古的側背包。自己有創作的想法才是進步的動力!

除了上課所學,課後也會利用時間到材料鋪找尋適合的皮革與飾釦五金,於是在她的作品中會發現與眾不同的巧思與創意,或許本身是設計師對於流行時尚元素的操作也比多數同學更能掌握。

台南市勞工局職訓就服中心表示:「學員們除了搭配自己經營的粉絲團行銷自己的作品外,最近勞工局又新增一個實體通路就是利用公有閒置空間活化成為創業基地,地點在新營區南瀛綠都心地下層,勞工局將部分區域做為展示空間,將職訓學員訓後成品上架展示,提高能見度,民眾進而向創作者下單,增加收入。預定於九月十九日開幕,到時候歡迎大家一起來參觀。讓「訓練」與「創業」無縫接軌,提升訓後就(創)業的成效。」另為協助結訓學員能儘速重返職場,今日也於現場安排就業媒合活動,希望全數學員都能順利就業。

創藝皮革雕繪新人生,一技在手創意無窮!

▲創藝皮革雕繪新人生,一技在手創意無窮!

創藝皮革雕繪新人生,一技在手創意無窮!

▲創藝皮革雕繪新人生,一技在手創意無窮!

創藝皮革雕繪新人生,一技在手創意無窮!

▲創藝皮革雕繪新人生,一技在手創意無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