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感嘆人的際遇何其不同!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5-08-23 人氣:

感嘆人的際遇何其不同!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劉志成)為人夫,為人子,為人父,台北市長柯文哲都應該回家吃飯,這是人之常情,何忍要求柯文哲在颱風天拋妻棄子,只要防災中心有代理制度,市長回家吃飯,正如市長夫人所言,是正大光明的。不過,若柯文哲光明磊落,行政院前秘書長長薛香川,如今也該沉冤得雪。

薛香川不是政府救災業務主管,卻因為颱風天碰上父親節,陪著老父親吃頓飯,就受到網民與媒體的公審,惡意扭曲與誤解,讓薛香川含冤丟官丟職。柯文哲、薛香川二人際遇顯然不同,若柯文哲可以離開防災中心,總該還薛香川公道,過去大家總以網民偏見為依歸,有欠公允,這次柯文哲事件讓人看到偏見後面的雙重標準,還有前後不一,無法自圓其說的矛盾,而當年所謂民怨,不過偏見罷了。

台北市面臨風災威脅未除之際,柯文哲回家吃飯,或謂人情一場,只要有代理機制,救災體系可以應變,首長適度休息也不為過,但柯文哲風災前後表現,還是令人搖頭。柯文哲在享受家庭溫暖時,大概不曾想過,台北市的自來水會發生原水濁度太高,造成供水混濁,市民各處慌亂搶購礦泉水,飲用礦泉水大賣缺貨,導致有錢也無水可飲窘況。

眼前的飲水問題,手足無措,柯文哲卻炮打中央,提到水土保持問題,無非轉移焦點,想要矇混過關,可是當時台北市的弱勢族群,可能將就喝下混濁自來水,無人聞問,而服務業無乾淨水可用,也會讓經營受到影響,影響商譽與營收。

想當年馬英九擔任台北市長時,颱風重創台北市,陳水扁政府不准陸軍進入台北市救災,海軍上校協助台北捷運救災,被國防部長斥責;但如今的馬英九政府,行事溫和,柯文哲何其「幸運」!這樣,柯文哲可以大刺刺的說,難道叫市長去吹颱風?

感嘆人的際遇何其不同!

▲感嘆人的際遇何其不同!

標籤:社會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