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登革熱致死占全年死亡人數僅八千分之一,不用太緊張!惹毛了台南人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5-09-07 人氣:

登革熱致死占全年死亡人數僅八千分之一,不用太緊張!惹毛了台南人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劉志成)台南市副市長顏純左的一句「因登革熱致死占全年死亡人數約僅八千分之一,不用太緊張」,惹毛了正為登革熱疫情苦惱的台南人。台南市府輕忽疫情在先,坐視疫情擴大至無法控制,副市長竟反過來要市民「不用太緊張」」,對於正在布局打算更上層樓的顏純左來說,幾度爭議言行,恐將讓他與市長寶座漸行漸遠。

顏純左曾在台南縣時代,任蘇煥智的副縣長,在他之前,蘇任命過兩位副縣長,但任期都不長,而顏純左接任後,竟能輔佐蘇煥智直到兩屆任期屆滿,一般認為,這與顏的醫師專業,彌補蘇在醫療領域的不足有關。顏純左擔任台南縣副縣長期間,並不是個「沒有聲音的人」,相反地,他自認醫師專業,能看到很多政治人物看不到盲點,積極任事。

鑑於國內愛滋病感染率攀升,與毒品人口共用針頭有關,顏純左為推動愛滋減害計畫,及毒癮者替代療法,讓毒品人口可名正言順,到特約藥局換免費針頭,避免共用針頭感染愛滋病,下令警方不可到藥局及醫療院所埋伏逮人。整套計畫因缺乏完整配套,毒品人口沒錢買毒時,甚至到醫院喝美沙冬「解癮」,且計畫實施後,毒品氾濫依舊,此一政策在警界引發極大負評。

顏純左還曾以三酸甘油舌下片,救過心絞痛患者,在副縣長任內贈送全縣五百多名村里長舌下片,接任副市長後,則以特支費購藥送里長,因亂送醫師處方用藥,遭人向當時的衛生署檢舉,引發軒然大波。

雖然蘇煥智、賴清德皆屬民進黨新潮流系,顏純左雖先後擔任蘇、賴的副手,但熟悉內情的人都知道,蘇、賴因市長黨內初選心結頗深,顏純左在二○○○年蘇煥智宣布爭取黨內初選失利時,還陪在蘇煥智身邊,加上從政以來連串爭議言行,要想布局接長台南市,則是很大的絆腳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