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綠蠵龜上岸迷途,海巡署南部地區巡防局官兵全力救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9-26 人氣:

綠蠵龜上岸迷途,海巡署南部地區巡防局官兵全力救援

(台灣TB新聞網)海巡署南部地區巡防局南沙指揮部於九月十六日上午七時三十分,於南沙島嶼六號陣地發現兩隻迷途綠蠵龜受困,本指揮部立即動員十二名同仁前往救援,並協助綠蠵龜成功脫困並引導返回海上。

南沙太平島於九十六年三月三日由高雄市政府公告為「綠蠵龜生態保育區」,在積極維護島區原始生態同時,南沙指揮部對於綠蠵龜保育工作不遺餘力,除定期清除島上岸際危害綠蠵龜登島產卵之障礙物外,定時宣導官兵遵守在非擱淺、受傷情況下,不得騷擾綠蠵龜之原則,以建立正確的保育觀念。

另因綠蠵龜具趨光性的生活習性,亦致力維護環島岸際遮光植物,並實施夜間燈火管制,避免綠蠵龜因受燈光影響而迷途。南沙指揮部呼籲保護海洋生態是每個人的職責,也藉此推動同仁環境維護及生態保育意識,提升對海岸線環境之重視與愛護,目前海巡署正在積極招募人才,薪資待遇穩定,如果你是對這塊土地擁有滿腔的熱情,對這片海洋擁有無限嚮往的有志青年,歡迎加入海巡的服務行列。

綠蠵龜上岸迷途,海巡署南部地區巡防局官兵全力救援

▲綠蠵龜上岸迷途,海巡署南部地區巡防局官兵全力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