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印尼夫妻迷失台東三仙台 員警流利英文助脫困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1-26 人氣:

印尼夫妻迷失台東三仙台 員警流利英文助脫困

(台灣TB新聞網)一對來自印尼籍的夫妻檔日前到臺東縣三仙台風景區旅遊,不料離開風景區時,因不熟悉附近道路,導致兩人開著車不斷在三仙台附近打轉,臺東縣成功警分局新豐派出所員警巡邏經過,見兩人愁眉苦臉,上前關心詢問,全程用英語指導如何駛離,成功化解迷路煩惱,讓夫妻同聲稱讚。

「Excuse me, Do you need help?」警員林政宏一句簡單的關心,讓夫妻兩人得已找到正確的行進方向,林政宏說當時巡邏經過三仙台風景區,與同仁陳文謙見夫妻頻頻望向巡邏車,於是主動上前關心,詢問下發現對方只會說英語,於是改以英文溝通,才瞭解夫妻檔原來是迷路了。

陳文謙表示,閒談中得知夫妻兩人趁著休假從印尼到臺灣旅遊,但是租車公司提供的導航系統都是中文介面,兩人根本不會使用,直到進入三仙台風景區才遇到迷路無法回到主幹道的窘境,與林政宏詳細用英文解釋該如何駛離,夫妻離開前還要求與員警拍照留念。

成功分局表示,新豐派出所同仁熱心助人,不分國籍積極為民服務之精神,不但做好國民外交,並成功提升地方警察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