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嘉義市警方助迷途思兒婦人返家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1-27 人氣:

嘉義市警方助迷途思兒婦人返家

(台灣TB新聞網)嘉義市興安所副所長王豐耀、警員黃柏源深夜執行巡邏勤務,發現一名行動不便的老婦人癱坐在廟宇廣場,經詢問後老婦人因思念兒子外出找尋兒子的蹤跡,但又只知道自己姓廖,卻不知道住址而迷失方向,經查老婦人地址後,警方護送婦人返家,婦人的家人發現後不斷向警方稱謝,感謝警方熱心服務且主動給予協助。

近日寒風颼颼,冷冽的風格外刺骨,興安所副所長王豐耀、警員黃柏源在深夜執行巡邏勤務時,發現一名老婦人在寒冷風又飄著雨的天氣裡癱坐在轄內廟宇廣場又見其身穿單薄並直打哆嗦,警方耐心詢問後得知老婦人在寒冷的天氣中找不到兒子,也不懂得向路人求援,就獨自一人推著輪椅四處尋子,又因為迷失方向而不知所措,警方進一步詢問老婦人的年籍資料,發現老婦人只知道自己姓廖,人家都叫她阿蓮,及年齡為八十幾歲,警方立即以警用系統進行比對,比對確認老婦人的身分後發現老婦人走了3公里,警方被母愛所感動立即請老婦人上車,護送老婦人返家後,老婦人的家人表示已經尋找老婦人多時,相當感謝警方主動協助老婦人返家,對警方熱心服務的善行,不禁豎起大拇指稱讚,在寒冷的深夜裡,警方熱心服務為社會添增了一點溫暖。

第二分局分局長甘炎民表示,本案興安派出所副所長王豐耀、警員黃柏源對於迷失老人能適時給予高度關懷與協助,完成本次助人義行,堪稱警界表率,充分落實嘉義市所推動的高齡友善城市政策,也呼籲家中如有高齡老人應多加關心,盡量能於衣物上加縫辨識的布條或加戴識別手圈,同時亦可到警察分局製作身心障礙者指紋建檔,方便警方協尋及避免有走失狀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