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來自台北的一封信:感謝台東關山分局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1-29 人氣:

來自台北的一封信:感謝台東關山分局

(台灣TB新聞網)台東關山警分局於23日深夜接獲民眾報案,稱家住台北高齡80輕微失智的母親,在家屬不知情的狀況下,於23日突然隻身搭車南下台東訪友後音訊全無,值日官組長張淵瑜有感天氣嚴寒,在戶外恐有失溫危險,在取得失蹤者黃姓婦人特徵及照片後,立即通報各分駐(派出)所加強轄內火(公)車站巡邏,注意單身黃姓老婦人行蹤,同時將黃婦照片及特徵,透過臉書社群網路的力量,在台東各大社群網路臉書留言,請網友發揮愛心幫忙協尋。

所幸黃婦24日晚間已平安返家,但是家屬對於關山警分局接獲報案後,除了立即動員警力外,還熱心的透過社群網路請台東的網友幫忙,讓家屬深深感動,黃婦女兒25日寫信表達對警方謝意,信件內容如下:

據說1/23-1/24這兩天是44年來天氣最低溫還可能會下雪,剛好母親隻身回台東,行蹤不明全家都很擔憂,我隨著新聞或網路,不斷傳遞台灣各個地區下雪的訊息,看到民眾愉悅地分享下雪特殊景象,心情就跟著氣溫往下降,擔心年紀高達快80歲的母親身體狀況是否撐得住。我的母親向來為了節省金錢花費,會徒步的到達目的地,客氣到不好意思打擾朋友,因為如此更擔心她自己如何對抗著惡劣的氣溫。

歷經找尋母親過程中,有眾多的親朋好友以及關山分局張組長和全體警察長官大力的協尋與安撫下,陪伴我度過焦慮不安的心情。我也只能在手機上不斷的與關山分局張組長追蹤尋找母親的訊息,感受到關山分局全體的警察長官們,仍努力不懈的持續在搜尋我母親的行蹤。一方面自己雖然會對警察大人們感到抱歉,另一方面也減輕我焦慮不安的情緒。

讓警察長官們承受天寒地凍天氣中執行任務,讓身為人民百姓的我們,深感到人民保母的偉大及無私。天佑母親已經平安返家了,在此,對關山分局的警察大人們致上最深的敬意與感謝。台灣有您們無私地守護,人民將會更幸福與平安。

關山警分局長陳宇桓表示:今年的春安工作自2月1日22時起至2月15日24時止,在此提醒大家,春安工作期間各地警察分駐(派出)所,均有提供各項治安與交通服務,其中協助失蹤人口返家團員也是重點項目之一,員警受理民眾協尋案件,將利用相關查詢作業平台及警用行動電腦加強查詢,希望讓流落在外的家人,儘快返家團圓,共享天倫之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