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南投縣凍頂茶葉發展協會16週年慶,舉辦義賣活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3-01 人氣:

南投縣凍頂茶葉發展協會16週年慶,舉辦義賣活動

(台灣TB新聞網)南投縣凍頂茶業發展協會於2月28日舉辦成立16週年慶活動,除了有讓人耳目一新的「時代茶續」品茶,還有茶葉義賣,場面熱鬧而溫馨;包括農委會主委陳志清伉儷、農糧署長李蒼郎、縣議員廖宜助、縣府農業處長陳瑞慶、社會處長林俊梧等,也都特別到場共襄盛舉。

凍頂茶過去給人的觀念都是較年長者的飲品,為了吸引年輕族群飲用國產茶,本次發展協會特別推出「時代茶續」活動,將國產茶結合鮮奶、薄荷、檸檬、氣泡等不同元素一起飲用,喝茶的杯子也改為雞尾酒杯,相當特別。

陳志清主委表示,用雞尾酒杯喝茶,把中西方文化結合,是一種新的創舉,未來在推廣茶飲用方法時,也可以比照辦理,將茶變成生活中的一部份。另陳主委也鼓勵茶農們參加生產履歷認證,讓茶產品更能獲得消費者青睞。縣府陳瑞慶處長也認為,「時代茶續」的飲用茶方式,將傳承與創新結合,使茶文化更為多元。

另本次活動也特別舉辦了感恩義賣,由會員捐贈各種比賽茶進行義賣,所得將捐助0206地震受災及弱勢民眾。協會理事長曾高彬表示,該會在921大地震前一天才剛召開發起人會議,鹿谷地區災後在各界捐助下很快復甦,因此對本次0206震災更有所感,多任會長取得共識發起本項義賣,也獲得會員熱烈迴響。

南投縣凍頂茶葉發展協會16週年慶,舉辦義賣活動

▲南投縣凍頂茶葉發展協會16週年慶,舉辦義賣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