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金管會:兒童及青少年金融週啟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念祖 時間:2016-03-17 人氣:

金管會:兒童及青少年金融週啟動

(台灣TB新聞網/記者陳念祖)金管會為響應國際兒童及青少年金融組織(Child & Youth Finance International)舉辦之全球兒童及青少年金融週(Global Money Week),於14日下午2時宣布啟動「兒童及青少年金融週」,希望透過參與國際活動,讓我國在金融教育的推廣成果能讓世界看到。

國際兒童及青少年金融組織於2012年成立,總部位於荷蘭阿姆斯特丹,由金融機構、國際組織、學術機構及政府機構捐助設立的非營利組織,該組織致力於推動兒童及青少年金融教育,並自2012年起開始舉辦全球兒童及青少年金融週,至2015年的金融週已有124國家參與,全球超過3,000場金融宣導活動在該週舉行,560萬位兒童與青少年(大專以下學生)在該週一同參加金融知識教育活動。今年金融週的活動主題訂為「聰明儲蓄一起來」(Take part. Save Smart!)。

台灣金融週活動由集保結算所與金融研訓院主辦,證券交易所、期貨交易所、櫃檯買賣中心共同協辦,邀請來自石碇國小及明道國小的師生約60位參加,並透過蘋果劇團藉話劇傳達儲蓄的觀念及金融防詐騙的知識。

金管會表示,不僅安排一系列金融教育課程或活動,也結合民間機構財金智慧教育推廣協會共同參與,舉辦小學生金融知識競賽;而活動的型態則包括了動態與靜態的活動,動態的活動如開放學校參訪股票博物館、證券交易所、期貨交易所、櫃檯買賣中心,及櫃買中心辦理金融科學教育之旅,及靜態的活動如評議中心在Upaper刊登金融相關四格漫畫,亦有邀請金融專業人士走入校園與社區進行金融知識宣導,讓金融週的活動更加豐富活潑。

金融週行事曆看板

▲金融週行事曆看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