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新北市再獲「最乾淨城市」 全國唯一考核五項特優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3-21 人氣:

新北市再獲「最乾淨城市」 全國唯一考核五項特優

(台灣TB新聞網)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去年首度以無預警的方式至各縣市考核環境清潔維護,並於日前公佈成績。新北市不但再次榮獲全國最乾淨城市的殊榮,更是全國唯一獲五項特優的縣市,可說是滿貫全壘打。

其中考核委員對於新北市樹林區樹興里的評語是:「經典示範社區,無懈可擊」,另外考核委員現場抽中的指定區-永和區,更在鄉鎮市區指定組中榮獲全國唯一的特優,這次無預警考核的成績,充分展現出新北市環保局平時在環境工作維護上的扎根與努力。

新北市環保局長劉和然表示,新北市在人口及土地面積為全國第一大城市,連續多年拿下全國乾淨城市殊榮,絕非一朝一夕可以達成的,推動環保工作一定要從平時點滴做起。

局長劉和然說:「當然除了公部門的努力,里長、里民的共同參與更是很大的助力!」其中又以新北市環保局自 102 年度首創辦理的「里環境競賽認證計畫」最為代表,成功帶動鄰里社區投入環境改造能量。

在本次的考核評比中,新北市的環境改造及綠美化,除了在全國直轄市及縣(市)組第一組榮獲特優獎外,更在全國鄉鎮市區組中的推薦組(樹林區)及指定組(永和區),以及全國村里組中的推薦組(樹林區樹興里)及指定組(永和區民治里)全都榮獲特優獎,不僅蟬聯全國最乾淨城市的美譽,也成為 104 年度地方政府環境清潔維護考核中,全國唯一大滿貫,各組評等皆為特優的城市,可說是成績斐然。

環保局表示,未來將持續營造新北市成為全國首屈一指的乾淨、美麗、自然的宜居城市。

新北市再獲「最乾淨城市」 全國唯一考核五項特優

▲新北市再獲「最乾淨城市」 全國唯一考核五項特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