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讀冊最好!嘉義市104學年度國中小閱讀成果展示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4-20 人氣:

讀冊最好!嘉義市104學年度國中小閱讀成果展示

(台灣TB新聞網)適逢423「世界書香日」前夕,嘉義市政府於19日下午在嘉義國中展示104學年度各國中、小閱讀推動成果,並由市長涂醒哲頒獎表揚各校閱讀領航員及閱讀小達人。

「書中有黃金屋和顏如玉」,涂醒哲市長表示,閱讀使人文雅、生命豐富。為了從小培養孩子的閱讀習慣,市政府在新生兒登記時,除了贈送新生兒禮金,更為爸媽準備了嬰幼兒閱讀禮袋,包含嬰幼兒書單、父母教育手冊、文化局專為0歲小讀者出版的專書「猴子在嘉義」等。

涂醒哲市長說明,嘉義市目前27所國中、小總藏書量達61萬餘冊,每個學生平均冊數24冊,除了圖書資源增加,也結合教育部圖書館閱讀推動教師計畫,來提升第一線教師的閱讀教學知能,幫助學生培養閱讀興趣及認知理解能力。

文雅國小推薦「最資深的圖書室志工」葉延治女士為今年閱讀領航員。6年前,在兒子媳婦鼓勵下,葉女士跟著念小一的孫女一起上學,每週二下午在學校圖書室志工,風雨無阻協助學校整理書籍,在孩子的借還書中得到極大成就感。

今年活動主題為「青春喜閱盡嘉義,學子樂讀滿桃城」,現場展示西區各國中小推動閱讀教育的成果,主辦單位嘉義國中策劃「英語讀者劇場Show:三隻小豬續集-真相大白」及舞蹈班演出,精彩吸睛。

讀冊最好!嘉義市104學年度國中小閱讀成果展示

▲讀冊最好!嘉義市104學年度國中小閱讀成果展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