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新竹市長林智堅催生「都市原住民生態農業人才」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4-22 人氣:

新竹市長林智堅催生「都市原住民生態農業人才」

(台灣TB新聞網)為推廣友善農業,新竹市政府結合「里巴哈克協會」,在東區千甲農場開辦「都市原住民生態農業人才培訓計畫」,市長林智堅於20日上午換穿牛仔褲及雨鞋,前往部落「取經」,並和該計畫執行長劉美玲、阿美族頭目羅金福,及排灣族頭目高金成「下田」播下小米種子,頭目還邀約市長7月再訪農場,一起「大口喝酒、吃肉慶豐收」。

近來食安問題頻傳,新竹市政府成功爭取原民會補助,協助部落培訓都市原住民生態農業人才,除讓健康飲食「從頭做起」,更創造都市原住民就業機會,打造糧食自給與食農教育的新起點。

劉美玲執行長表示,「千甲、水源一帶的河川,都是族人的冰箱」,林智堅市長致詞時,也盛讚原住民族是友善耕作的典範,並以達悟族為例,形容他們的冰箱就是「大海」,為永續保存「大冰箱」,以「需要多少、拿多少」的態度對待大自然,才能讓資源生生不息。

林智堅市長說,他從小在鄉下長大,不論在田野奔跑或在三合院前曬稻穀,都是珍貴的兒時記憶。不過,現在的孩子卻少有機會親近土地,期盼透過「都市原住民生態農業人才培訓計畫」,讓生活在這座城市的孩子與市民,能重新認識、尊重這塊土地,持續推展健康永續的產業與觀念。

新竹市長林智堅催生「都市原住民生態農業人才」

▲新竹市長林智堅催生「都市原住民生態農業人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