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南投草屯平林社區獲補助110萬元 辦理陪伴計畫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4-28 人氣:

南投草屯平林社區獲補助110萬元 辦理陪伴計畫

(台灣TB新聞網)南投草屯鎮平林社區於去年開辦的「臺灣夢-兒少社區陪伴扎根計畫」,於日前獲得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續案審查通過補助110萬元,將正式展開為期三年的合作計畫,持續推動兒少餐食、課後陪伴、社區認同感建立及社區整體能量提升等,多元且豐富的方案內容,希望能築起孩子的幸福故鄉夢。

社會及勞動處長林俊梧表示,衛福部自去年結合中信慈善基金會開辦此計畫,在縣府社工師實地評估社區能力與發展意願,及協助社區連結資源與提供專業社福訓練,平林社區與全台15個社區於去年11月獲選並開始7個月的試辦,本次續案審查共有8個社區通過,6個須進行第二階段複審,2個未通過,草屯平林社區獲得青睞,續案補助,將會持續推動各項方案計畫。

面對層出不窮的兒童安全社會事件,顯示許多兒童曝露在家庭、鄰里及學校高危險因素,導致適應不良行為的產生,此項方案目標是在培養兒童的多元能力、均衡飲食發展及凝聚社區意識,以扶助社區內至少15位小一至小六絕對弱勢、相對弱勢的學童,提供課後陪伴或才藝及餐食等多元服務計畫,每週至少須執行三天,以在地人服務在地人的方式,讓社區志工成為孩子的重要他人,期望未來能帶動更多社區一起來關懷兒童。

南投草屯平林社區獲補助110萬元 辦理陪伴計畫

▲南投草屯平林社區獲補助110萬元 辦理陪伴計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