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各縣市協助清掃家園 加速恢復台東市容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7-12 人氣:

各縣市協助清掃家園 加速恢復台東市容

(台灣TB新聞網)尼伯特強颱重創台東,目前已有新北市等縣市召集機具及人員抵達台東協助災後重建,投入街道清理及校園環境整理。台東縣府請高雄市拆除大隊協助處理台東市區街道對民眾有立即危險的建物、廣告看板等物品,黃健庭縣長上午也到作業現場視察,慰勉工作人員的辛勞。

為加快傾倒路樹、廢棄物、危險物品的清理,台東市被劃分為10個責任區,請前來協助的各縣市清運團隊分別認養。各縣市抓斗機、吊車等大型機具的加入,對排除路障、拆除破損招牌與環境的恢復大有幫助,同時確保了居民、路人的安全。黃縣長也呼籲民眾避免將與風災無關的廢棄物堆置路邊,增加清運團隊額外工作負擔,延後工作時程。

黃健庭縣長對前來協助的高雄市環保局及737聯隊志航基地官兵表示感謝,也感謝來自新北、台北、台南、高雄、屏東、台中、桃園、花蓮等縣市政府投入救災支援的所有人員、機具和所有國軍弟兄。

黃健庭縣長說,各縣市團隊的支持,有助於達成兩天內完成所有市容清理的目標,藉由這次風災,也會重新檢討建物的設計,加強招牌的管理,確保類似災害來時人民的生命財產更有保障。

另外,各界除了表達關心之意,各企業單位、藝人及民間團體紛紛表達捐款協助台東風災後重建工作,截至7月11日下午15時30分止,收到捐款共18,082,421元(12,262筆),捐款將全數投入台東風災後重建工作!

各縣市協助清掃家園 加速恢復台東市容

▲各縣市協助清掃家園 加速恢復台東市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