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彰化縣大佛啟建55週年慶暨1857關聖帝君聖誕千秋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7-25 人氣:

彰化縣大佛啟建55週年慶暨1857關聖帝君聖誕千秋

(台灣TB新聞網)彰化大佛啟建55週年慶暨1857關聖帝君聖誕千秋活動,24日上午在彰化八卦山大佛寺恩主殿舉行,由立法院長蘇嘉全、監察院長張博雅、彰化縣各界慶祝大佛啟建55週年委員會榮譽主委彰化縣長魏明谷、名譽主委建國科大董事長吳聯星、彰化縣八卦山大佛風景協會董事長張世良等人與會,總統蔡英文、副總統陳建仁也致電文祝賀,慶祝儀式莊嚴隆重,會後並有各項表演,希望藉由慶祝活動表彰關聖帝君的忠義精神。

立法院長蘇嘉全在會中致詞表示,這次很光榮,能在關聖帝君也是過往稱為恩主公的聖誔之時前來祝賀,關聖帝君以前的故事,尤其是他對劉備的忠心,讓世人流傳千年,所以,這次他特別致贈「忠義參天」的牌匾前來祝賀,也希望將他忠義的精神流傳下去並當做下一代的典範。

監察院長張博雅指出,這次很開心能前來祝賀,關聖帝君的忠義精神,是全民欽佩的精神,值得大家學習,所以,她並致贈「氣貫日月」牌匾前來祝賀。

魏縣長表示,大佛是彰化人的守護神,也是彰化的地標,是地方信仰的中心,是全國知名的觀光景點,縣府為了讓彰化大佛風華再現,在八卦天空步道啟用後,讓大佛的觀光人潮回來,也歡迎全國民眾前來彰化。

此次活動是宏揚關聖帝君忠孝節義的精神,並透過大家的力量,祈求神明庇佑國家、風調雨順、消災祈福,讓社會保有安定和諧的環境。

彰化縣大佛啟建55週年慶暨1857關聖帝君聖誕千秋

▲彰化縣大佛啟建55週年慶暨1857關聖帝君聖誕千秋

彰化縣張董事長等人祈福

▲彰化縣張董事長等人祈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