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桃竹竹苗4首長簽署合作宣言 區域治理邁入新里程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8-17 人氣:

桃竹竹苗4首長簽署合作宣言 區域治理邁入新里程

(台灣TB新聞網)「桃竹竹苗區域治理平台」16日正式成立,並召開第1次首長會議,苗栗縣長徐耀昌率縣府主管參加,簽署4縣市共同治理宣言,宣示將攜手落實跨域治理,務實解決困境,打造優質生活圈,讓「桃竹竹苗」治理區域共好、更好,成為台灣下一個世代的新起點。

苗栗縣政府為改善財政困境,除透過組織再造推動讓縣民有感施政外,也積極走出去,與其他縣市建立合作機制,繼今年初加入「中彰投苗區域治理平台」,再與桃竹竹攜手跨縣市治理,盼透過資源互利共享,助益縣政發展。

桃園市長鄭文燦、新竹縣長邱鏡淳、新竹市長林智堅、苗栗縣長徐耀昌等4人共同承諾不分藍綠,以合作代替競爭,爭取區域的資源平衡;在產業發展方面以補位代替本位,整合彼此的產業優勢,促進產業升級;文化觀光推展將串連山海風的魅力地景,行銷多元文化的觀光景緻,活絡在地經濟。

會議中也討論未來將推動的爭取桃竹竹苗公平合理的醫院健保總額預算、浪漫台三線跨域整合、五楊高架道路延伸計畫、紅火蟻防治等合作議題,希望透過地方的整合,向中央爭取更多與資源與經費,創造更好的生活環境。

桃竹竹苗4首長簽署合作宣言 區域治理邁入新里程

▲桃竹竹苗4首長簽署合作宣言 區域治理邁入新里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