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總統蔡英文出席新竹縣義民祭祀大典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李畫 時間:2016-08-23 人氣:

總統蔡英文出席新竹縣義民祭祀大典

(台灣TB新聞網)蔡英文總統於22日上午前往新竹縣新埔鎮出席「2016客庄12大節慶『義魄千秋』2016全國義民祭在新竹縣」義民祭祀大典,強調義民廟不只是客家的義民廟,更是臺灣人的忠烈祠,我們要永遠記得這份忠義精神,總統稍後亦訪視「北埔姜氏家廟」,並提及有關臺三線發展計畫,希望相關單位能加速後續進度,讓臺三線成為臺灣最美麗、最有人文內涵的浪漫大道。

稍後,總統前往北埔鄉訪視「北埔姜氏家廟」,在中原大學建築系教授薛琴的引領下瞭解家廟的各項修復工作進度,並慰勉現場的老師傅及工作人員,在炎炎夏日裡依然盡力完成相關修護工程。

總統蔡英文說,政府與民間合作將讓更多人走進客庄,看見客家文化、歷史還有人文的美好。北埔就是臺三線上非常具代表性的客家鄉鎮,整個臺三線沿線上,還有許多聚落、夥房及家廟等歷史建築。這些都是我國寶貴資產,要發展臺三線計畫,就是要集結國家的資源、結合客家人文以及在地產業潛力,這些人文資產絕對都是不可或缺的,也希望未來在相關單位的努力與規劃下,能加速進行後續進度。

總統蔡英文出席新竹縣義民祭祀大典

▲總統蔡英文出席新竹縣義民祭祀大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