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新竹市長林智堅與返鄉學子討論城市空間再造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李畫 時間:2016-10-03 人氣:

新竹市長林智堅與返鄉學子討論城市空間再造

(台灣TB新聞網)新竹市舊城再生基地即日起舉行「Refresh再介入-回新竹做設計」展覽,市長林智堅前往參訪,並與年輕學子熱烈討論新竹火車站的空間規劃,他說,這座城市的未來應與在這裡生活、對新竹市有深厚情感的每個人連結,因此邀請返鄉學子發揮建築專長,設計新竹市的空間。

「Refresh再介入-回新竹做設計」建築聯展由空間工作者林柏緯和台大城鄉所學生莊重遠策劃,其中包括成功大學建築所學生李承翰、交通大學建築所學生朝澤新、林柏緯等人的作品。市長林智堅特地前來參觀展覽,仔細聆聽每個參展人的解說,時而發問,時而對模型比手劃腳,「新竹市的歷史與空間」成為市長林智堅與參展人熱絡討論的話題。

「就是一種『不滿足』的感覺,覺得自己學了這麼多建築知識,卻都沒有用在家鄉上 。」策展人林柏緯長期在外縣市念書,主修建築,畢業後決定回到家鄉新竹,號召同樣對新竹有生活經驗與情感的年輕人,發揮建築專長,重新想像與設計新竹市的空間。

此次展覽「新竹市舊城再生基地」失修閒置長達60年,新竹市府將這棟老屋轉型為「舊城再生基地」,開放民間文創團隊進駐,希望成為市民與城市規畫的對話平台,這次成功展出「Refresh再介入-回新竹做設計」,吸引不少在地民眾前來參觀。

新竹市長林智堅與返鄉學子討論城市空間再造

▲新竹市長林智堅與返鄉學子討論城市空間再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