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平板服務E點靈 社福優化in雲林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蘇國祥 時間:2016-10-26 人氣:

平板服務E點靈 社福優化in雲林

(台灣TB新聞網)為嘉惠縣民,雲林縣政府推動「行動社福」便民服務,25日於縣府親民大廳舉辦「105年雲林縣政府在地行動服務計畫宣導記者會」,由李進勇縣長主持,古坑鄉長黃意玲、莿桐鄉長廖秋蓉、北港鎮長張勝智、臺西鄉長趙瑞和,以及斗六市、斗南鎮、虎尾鎮、西螺鎮、大埤鄉、麥寮鄉、四湖鄉等鄉鎮市公所代表皆出席共同見證服務的啟動。

李進勇縣長表示,縣府為了協助行動不便以及住在離公所較遠的鄉親申辦社會福利相關事項,積極向衛生福利部爭取補助經費,推行「雲林縣在地行動服務計畫」,提供村(里)幹事平板電腦至有需要的鄉親家進行服務,藉此減少鄉親交通往返的時間,有效實現電子化政府便民的目標。

在地行動計畫整合了15項福利項目,包括低收入戶生活補助、中低收入戶資格審查認定、中低收入老人生活津貼、身心障礙生活補助、馬上關懷急難救助、特殊境遇家庭扶助、父母未就業家庭育兒津貼、電子票證申請申辦、災害救助等服務。

有服務需求的民眾可以向各鄉鎮市公所提出申請,由村里幹事在預約時間到府服務,並藉由村(里)幹事線上操作電腦系統及影像傳輸方式上傳申請,有效提升行政效率並減少紙本使用量。

平板服務E點靈 社福優化in雲林

▲平板服務E點靈 社福優化in雲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