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夢想on line 啟動 嘉義市長涂醒哲:一起加入夢想行列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吳香穎 時間:2016-10-27 人氣:

夢想on line 啟動 嘉義市長涂醒哲:一起加入夢想行列

(台灣TB新聞網)給他魚吃不如給他釣竿、教他釣魚!嘉義市社會處為了滿足弱勢者的需求同時顧及尊嚴,首創夢想online計畫,於26日舉辦夢想on line啟動記者會,嘉義市長涂醒哲、九華山地藏庵董事長黃俊森、東西區里長與各社福團體代表均出席表達全力支持。

涂醒哲市長表示,過去政府或民間提供的物資,主要集中在現金、食物或生活用品補助等項目,市府做過調查後發現,其實家電類、傢俱類、3C產品,是弱勢家庭不敢說出口的夢想,弱勢家庭或是低收入邊緣戶也無法取得這些補助,因此首創夢想on line,讓弱勢族群可以藉由參與社會服務,獲得社會服務點數、兌換家庭所需要的夢想商品。

涂醒哲市長並提到,這樣的政策有兩個含意,第一,讓弱勢家庭從「社會資源的使用者」翻轉成為「社會資源的創造者」。第二,避免資源過度集中於現金或食物,愛心與需求真正連結在一起,因此,邀請企業或民眾共同加入夢想行列,由弱勢家庭投入社會服務,企業挹注資源,進而可減少政府原有社會服務有形人力成本支出。

社會處表示,夢想on line計畫申請對象需符合低收入三款、中低收入、領有兒少津貼、特殊境遇及經濟扶助等經濟弱勢資格之家庭成員,經評估有從事社會服務意願者,由各公私部門釋放需臨時人力協助之勞動服務,按工作時薪折換點數,再提領所需物資,甚至折抵學費,詳情可洽嘉義市社會處。

九華山地藏庵贊助市府共212萬元

▲九華山地藏庵贊助市府共212萬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