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結合跨局處 打造反毒城市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楊文徽 時間:2016-11-16 人氣:

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結合跨局處 打造反毒城市

(台灣TB新聞網)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於15日出席主持「封城掃毒 全民反毒」記者會,他致詞時說,北市府分別成立了毒品查緝中心及毒品危害防制中心,就是希望透過從教育面的反毒教育宣導、社會局的輔導等跨局處的合作,共同協立反毒城市。

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接著說,這兩年以來,台北市警察局長邱豐光全力執行跨界的封城掃毒行動,在查獲行動當中,也查出許多過去沒有查到的新興毒品,這些毒品不僅外包裝接近一般消費者使用的食品,也有不同以往的行銷手法,提醒民眾務必謹慎小心,以防誤食。

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進一步說到,光是在去(104)年,台北市警察局的封城掃毒行動就查獲了市價約50億,413公斤的毒品。隨著查緝毒品數量提升與黑市價格暴漲,希望未來可以持續藉由掃毒行動抑制毒品流通,減少用毒人以及對社會的傷害與損失。

台北市警察局長邱豐光補充,未來北市的反毒行動將進入衛生局的毒品危害防制中心、警察局的毒品查緝中心以及地檢署的毒品防制專責組的鐵三角策略。若有毒害的情形,歡迎大家撥打緝毒中心專線02-2393-2393。

封城掃毒 鄧家基:結合跨局處 打造反毒城市

▲封城掃毒 鄧家基:結合跨局處 打造反毒城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