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台中市溪尾大橋通車 市長林佳龍:縮短城鄉差距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立維 時間:2016-11-22 人氣:

台中市溪尾大橋通車 市長林佳龍:縮短城鄉差距

(台灣TB新聞網)民國48年的八七水災,造成烏溪改道,並使台中最南端的溪尾里被河道阻隔於烏溪以南,幾十年來里民進台中市區須繞道彰化或南投,多花近50分鐘車程,十分不便。為此,台中市政府投入8億2,900萬元打造溪尾大橋,日前已完工,21日舉行通車典禮。市長林佳龍表示,通車代表大台中區域均衡發展及中彰投苗區域治理的里程碑,台中除將在烏日打造副都心,也將積極促進中彰投苗共同發展,讓中部有更好發展。

市長林佳龍指出,溪尾大橋正式通車,讓溪尾里不再被隔離,並串連到彰化,實現在地民眾的長久期盼,感謝前立委顏清標及在地民代共同爭取。另外,溪尾大橋獲得國家工程的最高榮譽,即金質獎的特優獎,不僅是工程品質的保證,更是兼顧工程品質及工地安全的橋梁工程典範;而橋的造型也相當美麗,整體造型對稱協調,如白鷺展翅象徵「台中起飛」、「台中展翼」意象,具有新地標功能。

「交通是一切發展的基礎!」市長林佳龍強調,未來也會連結到彰化,促進中彰投苗共同發展,盼溪尾大橋的完工通車代表大台中區域均衡發展及中彰投苗的區域治理的重要里程碑,讓中部未來有更好的發展。

台中市溪尾大橋通車 市長林佳龍:縮短城鄉差距

▲台中市溪尾大橋通車 市長林佳龍:縮短城鄉差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