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新竹冷水坑溪大改造!林智堅市長:營造友善環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李畫 時間:2016-12-02 人氣:

新竹冷水坑溪大改造!林智堅市長:營造友善環境

(台灣TB新聞網)為解決冷水坑溪水患問題,新竹市政府向經濟部水利署「流域綜合治理計畫」爭取經費,耗資835萬,進行「冷水坑溪排水應急工程」,並於1日舉行竣工典禮,市長林智堅表示,藉由此次工程,同時增設人行步道,營造人車分流的友善人行環境,未來也將針對光復路一段525巷幾處瓶頸道路,進行拓寬,讓上下班通行園區更順暢。

市長林智堅表示,搭配冷水坑溪右側護岸的重新修復,同步新建長約75公尺、鋼構的人行木棧道與無障礙斜坡,並栽種樹木,進行環境美化。他表示,光復路一段525巷是通往園區的交通要道,上下班尖峰時段,車流量多,人車爭道險象環生,透過人行步道的興建,達到「人車分流」目的,提供市民安全的生活環境。

工務處表示,新竹市市管區域排水冷水坑溪起點,從隆恩圳匯流點至靜心湖,長度2,849公尺。過去鎮安橋、六號橋間冷水坑溪水道寬只有6米,加上周圍地勢較高,若「做大水」,常造成積、淹水情況,影響周邊住戶生命財產安全。新竹市政府向經濟部水利署第二河川局爭取835萬經費,進行河道拓寬工程,將原本6米寬的通洪斷面,拓寬為8米,並修復年久老化的渠底及護岸,改善當地淹水危機。

新竹冷水坑溪大改造!林智堅市長:營造友善環境

▲新竹冷水坑溪大改造!林智堅市長:營造友善環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