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台南市長賴清德:AED設置每10萬人口台數58.97台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李定融 時間:2016-12-08 人氣:

台南市長賴清德:AED設置每10萬人口台數58.97台

(台灣TB新聞網)心因性疾病歷年都是台灣十大死因前三名,據衛福部統計,台灣每年約有兩萬人到院前心跳停止,足見AED(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設立在人潮眾多場所的重要性;截至11月底止台南已設置1,112台,已超越澳洲、英國、德國等先進國家,台南市長賴清德於7日親自感謝支持公共場所設置AED的民間愛心企業團體、單位及愛心人士,默默行善捐贈簡易好操作的AED緊急救命設備,讓AED在社區內,能發揮「即刻救援」的功能,降低生命瞬間允逝不幸事件的發生。

市長賴清德代表全體市民,感謝歷年來共襄盛舉熱衷支持公共場所設置AED政策的民間愛心企業團體及人士,如:意精研、樹藤建設等有限公司、東北、東南、北區、南區扶輪社、杜宇旺等,其中意精研有限公司歷年捐贈市府相關公部門達80套組AED最多,市價7百萬元,由董事長王賢明親自領獎。

市長賴清德也表示,如果現場沒有電擊器,這個時候就要盡早CPR,如果一時周圍沒有電擊器,希望大家能夠學CPR,具備CPR的本事,就可以馬上去救人。

台南目前AED設置每10萬人口台數58.97台,已超越澳洲(AED設置每10萬人口台數44.5台),英國(AED設置每10萬人口台數25.6台),德國(AED設置每10萬人口台數17.9台)等先進國家,賴市長認為,儘管目前台南市AED建置的密度已經高於先進國家的標準,但是還是需要多多益善。

台南市長賴清德:AED設置每10萬人口台數58.97台

▲台南市長賴清德:AED設置每10萬人口台數58.97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