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新北因應氣候變遷與能源轉型 朱立倫:公私協力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楊文徽 時間:2016-12-16 人氣:

新北因應氣候變遷與能源轉型 朱立倫:公私協力

(台灣TB新聞網)新北市長朱立倫於15日出席「新北市氣候變遷與能源轉型論壇」,與各界專家就全球氣候變遷對於自然生態衝擊的議題,探討政府如何攜手在地企業與民眾共同思考解決方案,並期勉公、私部門共同協力,創造環境與經濟永續發展。

市長朱立倫表示,冬至將至,才來今年第一波寒流,可知全球暖化越來越明顯,氣候變遷對大自然、能源及環境影響也越來越劇烈,因此如何面對氣候變遷是重要的課題及挑戰,新北市府致力從公部門帶動私部門,一起因應氣候變遷及推動能源轉型,也讓所有民眾共同努力節能減碳、能源轉型。

市長朱立倫說,新北市自升格後便不斷努力推動節能減碳及能源轉型相關政策,除獲得全國節電總冠軍外,更結合私部門推出創新作為,包括推出「Cool Share節電一夏」計畫,鼓勵民眾關掉家裡冷氣走到賣場、百貨公司共同節電,以及領先全台推廣裝設太陽光電系統,鎖定「五大工業區」、「能源大用戶」、「租用公有土地廠商」、「其他工廠」等,鼓勵業者利用廠房閒置屋頂,裝設太陽能光電板。

經發局指出,15日論壇現場放映國際重量級作家娜歐蜜‧克萊恩(Naomi Klein)同名著作紀錄片「天翻地覆:資本主義VS.氣候危機」,並邀請邀請安侯永續發展顧問公司總經理黃正忠以「不,可能的任務:台灣能源之路」為題進行專題演講。最後由海西諮詢公司負責人林正修、核能流言終結者創辦人兼執行長黃士修,以及立法委員蔣萬安,就紀錄片的觀後心得及專業知識,對台灣能源議題的觀察提出看法,給予新北市有關能源轉型與節能減碳的前瞻性建議。

新北因應氣候變遷與能源轉型 朱立倫:公私協力

▲新北因應氣候變遷與能源轉型 朱立倫:公私協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