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領先全球 嘉義市4G智慧健康服務正式啟用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吳香穎 時間:2016-12-21 人氣:

領先全球 嘉義市4G智慧健康服務正式啟用

(台灣TB新聞網)嘉義市領先全球,率先發展城市等級的全方位智慧健康服務!斥資7000萬的「嘉義市智慧健康城計畫」,引進近來最夯的健康經濟產業。產、官、民、醫攜手合作,運用4G寬頻通訊,提供多媒體衛教資源線上選播與諮詢,透過全市35個健康量測據點的佈建,要提供全市27萬市民健康照護整合應用服務。

20日在市長涂醒哲、經濟部工業局局長吳明機、衛福部國民健康署署長王英偉等貴賓見證下,正式全面啟動!同為台大出身的醫師,涂市長現場幫署長學弟量測血壓、搶先體驗,創新智慧健康服務讓王署長也豎起拇指說讚。

「智慧健康照護,從嘉出發!」市長涂醒哲致詞表示,嘉義市105年在國際組織智慧城市論壇ICF,自世界400個城市脫穎而出,獲列全球21大智慧城市之一,其中一項計劃就是健康照護資源應用平台的建置。

未來可望一手掌握個人與家戶全方位健康照護資料,即時取得來自專屬家庭責任醫師貼心叮嚀,及精準公衛情報資訊推播。結合雲端新科技、大數據分析,發展健康產業升級,打造嘉義市為健康促進典範城市。

嘉義市智慧健康城平台已上線。歡迎民眾上線,免費開通個人健康帳戶,主動參與智慧健康管理。民眾可上傳個人資料及血壓等健康資料,由衛生局及醫師守護健康,實踐健康物聯網應用服務。現在開通帳戶,除可獲得健康紅利積點,未來還可在合作的電子商務平台上直接折抵消費。

領先全球 嘉義市4G智慧健康服務正式啟用

▲領先全球 嘉義市4G智慧健康服務正式啟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