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台中市「2016社企國際研討會」聚焦銀髮智慧服務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立維 時間:2016-12-22 人氣:

台中市「2016社企國際研討會」聚焦銀髮智慧服務

(台灣TB新聞網)台灣即將邁入高齡化的銀髮世代,為鼓勵企業資源投入社會企業,台中市經發局於21日在市政大樓舉辦「2016社企國際研討會」,聚焦在「銀髮產業服務創新」和「智慧輔具創新設計」兩大面向,邀請香港社企「歷耆者」創辦人陳浩民來台交流,分享社企實務創業經驗,盼藉此拓展國內非營利組織、社會企業的發展視野,以滿足超高齡社會的照顧需求。

由台中市經發局主辦的「銀航舵手-銀髮世代的社企領航員」系列活動,透過社企Demo Show、創業培力工作坊,以及國際研討會等活動,希望導引更多年輕人投入照顧產業,以滿足超高齡社會的照顧需求,系列活動之一「2016社企國際研討會」在台中市政府惠中樓901會議室舉行,副市長林依瑩、經發局長呂曜志、衛生局長徐永年等人皆與會出席。HOMESEEN共同創辦人游詳閔、澐禾創意科技有限公司總監陳冠中、羅布森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汪世旭等人也到場共襄盛舉。

經發局指出,研討會主要聚焦在「銀髮產業服務創新」和「智慧輔具創新設計」兩大面向,邀請到專業居家輔具及行動輔具的設計開發團隊「澐禾創意科技」,以及針對失智症患者開發遊戲包的「HOMESEEN」團隊進行分享;此外,也特別邀請到長期關懷銀髮族及教育議題的羅布森企業汪世旭總經理參與座談,暢談銀髮商機的市場趨勢。

台中市「2016社企國際研討會」聚焦銀髮智慧服務

▲台中市「2016社企國際研討會」聚焦銀髮智慧服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