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台中市金藝獎頒獎 九天、極至體能獲獎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朱子良 時間:2016-12-23 人氣:

台中市金藝獎頒獎 九天、極至體能獲獎

(台灣TB新聞網)象徵台中市表演藝術最高榮譽的金藝獎於22日揭曉,共有來自各領域的8組團隊及個人參選,最後由九天民俗技藝團、極至體能舞蹈團脫穎而出,獲得40萬元獎金及獎座。

今年邁入第五屆的金藝獎在林酒店舉辦頒獎典禮,副市長林依瑩在文化局長王志誠的陪同下出席;新民高中以「歡慶」舞蹈表演,象徵文化傳承,也同時向所有表演藝術者致意。

副市長林依瑩表示,金藝獎是台中藝文界的「奧斯卡獎」,象徵藝術的最高殿堂;表演藝術創造了人類最精彩的生命力,透過金藝獎,希望鼓勵更多的藝術團隊發表創作,且感謝許多團隊到國外參展表演,這是最好的國民外交。

九天民俗技藝團團長許振榮指出,希望未來有更多年輕世代能獲得獎項,藉此栽培更多的人才,因而才能真正傳承表演藝術的精髓。

台中市文化局表示,金藝獎秉持傳承、創新、發展三個原則,希望表演藝術者在各自領域向下扎根,激勵他們實現夢想,在表演藝術之路上走得更長更遠,甚至躍上國際舞台。

金藝獎獎座由知名雕塑藝術家黃映蒲設計,名為「旅人」,表達「穿越時空尋找生命真諦的人」之意,代表藝術家從習藝、創作,追求極致、努力不懈的精神,也呼應了一項表演藝術誕生的過程。

台中市金藝獎頒獎 九天、極至體能獲獎

▲台中市金藝獎頒獎 九天、極至體能獲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