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耶誕惜食分享節 新北市長朱立倫鼓勵民眾愛惜食物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楊文徽 時間:2016-12-26 人氣:

耶誕惜食分享節 新北市長朱立倫鼓勵民眾愛惜食物

(台灣TB新聞網)新北市政府於25日與舞春食農工作室、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共同舉辦「耶誕惜食分享節」,市長朱立倫也到場響應,與大廚一起利用NG醜蔬果製作美味義大利餃子,傳遞惜食精神。

市長朱立倫表示,我們要感謝上天賜予我們食物,給予我們生存的動力,但現今人類平均每天會浪費將近1/3的食材,相當可惜。因此,市府在聖誕節舉辦惜食分享節,將NG的、格外的農產品製成聖誕佳餚,分享給在場所有的民眾,希望提醒民眾在佳節時分也要珍惜食物。

市長朱立倫強調,新北市政府於15日率先推動「新北惜食分享網」計畫,媒合賣場即期品、傳統市場生鮮物資給弱勢團體,並鼓勵民眾響應惜食運動,一起解決食物浪費的危機,攜手創造友善環境的飲食習慣。

新北市農業局則表示,現場除有「Disco Soup」濃湯共煮活動外,還有惜食互動展,教民眾如何正確擺設冰箱裡的食物來延長食物保鮮期,並邀請食農團體與新創團隊設攤,讓民眾透過手作DIY、互動展與桌遊體驗等,認識各種可以參與惜食運動的管道或創意方式,度過一個別具意義的耶誕節。

耶誕惜食分享節 新北市長朱立倫鼓勵民眾愛惜食物

▲耶誕惜食分享節 新北市長朱立倫鼓勵民眾愛惜食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