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亞洲先例 台中市首創機場快線電動公車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朱子良 時間:2017-01-10 人氣:

亞洲先例 台中市首創機場快線電動公車

(台灣TB新聞網)台中清泉崗機場升級為「台中國際機場」,為讓聯外交通更加便利順暢,台中市政府規劃推出3條「機場快線」公車路線,其中「國美館-台中國際機場線」將於1月23日正式通車營運,此路線首開亞洲先例,以全電動公車作為機場聯外路線營運之用,停靠站點鄰近各大旅館與飯店,不僅方便離島及來自港澳、日韓、星馬的背包客到台中觀光,更能落實節能減碳。

台中國際機場快線電動公車於9日舉行啟用儀式,交通局長王義川與觀光旅遊局長陳盛山等人均到場,共同宣告路線即將啟用,並一同試乘電動公車,體驗低碳運輸的舒適感。

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3條「機場快線」公車路線:「國美館-台中國際機場線」(經烏日高鐵站)、「台中火車站-台中國際機場線」(經台灣大道)、「逢甲夜市-台中國際機場線」(經中清路)。

其中,局長王義川強調,此次從1月23日要開通的「國美館-台中國際機場線」,採取全電動公車路線,這是亞洲第1條以電動公車來做聯外運輸系統;對於推動減少移動汙染源帶來的空汚也有所助益。

局長王義川也肯定業者主動結合深受小朋友歡迎的卡通人物行銷宣傳,這條路線也代表台中國際機場的聯外交通正式進入綠能、快速、安全的運輸系統;至於搭乘方式,團體採取全預約模式,民眾需於3天前進行預約,每次搭乘的金額為100元。

亞洲先例 台中市首創機場快線電動公車

▲亞洲先例 台中市首創機場快線電動公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