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14年來首次翻修 新竹後站汽車停車場路面重新鋪設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李畫 時間:2017-01-16 人氣:

14年來首次翻修 新竹後站汽車停車場路面重新鋪設

(台灣TB新聞網)新竹市政府針對後站汽車停車場夜市範圍,進行14年來首次大翻修,將原本破損的路面、斑駁的停車格線一併刨除加封,並將夜市攤商使用的電桿地下化,不但道路更加平順,停車格線也較以往清晰,行車視線更佳,使用民眾紛紛稱讚停車場「升級」。林智堅市長強調,市府持續改造各大停車場,讓美觀與安全再升級。

市長林智堅說,過去很多停車場經營思維是「停越多車越好」,沒有充分維管,給民眾設施老舊、燈光昏暗的印象。市府啟動「停車場再生計畫」,計畫改善全市老舊公有停車場的整體環境,並以「使用者」的角度出發,提供民眾「友善的」停車空間。

新竹市交通處爭取中央補助經費500萬元,辦理後站汽車停車場整建工程,完工後,共計提供全新汽車停車格位234格及機車停車位計390格(限周五至周一使用),同時,移除夜市攤商所使用的電桿,管線全面地下化,並採人車分道方式規劃行人步行動線,保障行人安全。

停車場月租戶吳小姐說,終於等到這一天,後站停車區不再是二等停車場,變得整齊又舒適。夜市攤商羅先生也說,電線桿地下化後,變得不一樣、更加清爽,他也發現,逛夜市的民眾不再抱怨路不平和環境髒亂,消費的環境也大大提升。

14年來首次翻修 新竹後站汽車停車場路面重新鋪設

▲14年來首次翻修 新竹後站汽車停車場路面重新鋪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