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輪胎廠大火 桃園市長鄭文燦:盡速清理落塵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汝凌 時間:2017-01-19 人氣:

輪胎廠大火 桃園市長鄭文燦:盡速清理落塵

(台灣TB新聞網)桃園市長鄭文燦於18日上午前往中壢國中勘查落塵狀況,鄭市長表示,17日泰豐輪胎廠發生大火,在消防隊全力救火下,火勢延燒6小時後撲滅,經勘查大火所產生的碳黑粒子落塵,主要落在平鎮地區,市政府也針對中壢及平鎮區學校發放口罩,並請各校減少或停止戶外活動。

市長鄭文燦同時指示教育局清查中壢、平鎮地區高中小學;中壢、平鎮區公所清查公園等公共設施,並請里長查報災損,以里為單位,調查居民是否有身體不適情況。另外,也請清潔隊及消防隊支援水車,優先清洗學校操場以及公園等公共設施。他強調,市政府會盡速清理落塵,讓居民重新有個安心的家園。

市長鄭文燦指出,17日泰豐輪胎廠發生大火,市政府即時疏散附近居民,後續也將依照《空氣污染防制法》進行裁罰,並要求泰豐輪胎負起企業責任,提出適當的賠償,以彌補居民的損失。

市長鄭文燦說,泰豐輪胎廠是合法登記的工廠,但是廠房鄰接住宅區,在製造橡膠製品過程中,有一定污染風險,泰豐輪胎廠原先就有遷廠計畫,市政府會與泰豐輪胎協商,加速推動遷廠期程。

輪胎廠大火 桃園市長鄭文燦:盡速清理落塵

▲輪胎廠大火 桃園市長鄭文燦:盡速清理落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