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DAKUO五度參與全球遊戲創作營 高雄遊戲開發人才增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7-01-23 人氣:

DAKUO五度參與全球遊戲創作營 高雄遊戲開發人才增

(台灣TB新聞網)高雄市政府近年來持續推動數位內容產業,已連續5年舉辦與全球連線的「Global Game Jam全球遊戲創作營 (簡稱GGJ)」高雄會場,高雄市經發局以「DAKUO高雄市數位內容創意中心」作為獨立遊戲開發基地,帶領高雄遊戲開發者連續48小時不間斷地創作產出10款遊戲,並將三天二夜的開發成果在22日下午舉辦發表會,吸引產業人士到場觀摩交流之外,也間接成為人才媒合與國際連結之平台。

列入金氏世界紀錄的GGJ是目前規模最大的遊戲創作營,由不同領域的創作者共同合作開發,全球的參加者同步在48小時高度密集的時間內開發出遊戲。今(106)年參與數據再次刷新記錄,全球共有95個國家、702個會場、近4萬名遊戲開發者參與,而高雄場是由「DAKUO數創中心」第5度與KIMU獨立遊戲開發者聚會共同主辦,此一活動已成為獨立遊戲圈的指標活動,開發過程中藉由與國際各會場地同步連線,將高雄遊戲開發能量推向國際,也串連國際間連結與交流的機會。

高雄數位內容產業近年來蓬勃發展,自2010年迄今累計投資金額累積至110.1253億元,並創造8,225個就業機會。經濟發展局長曾文生表示,經發局一直以來都大力支持創新創業活動,連續舉辦5年的GGJ活動,除了讓高雄連結國際增進能見度,也可看到高雄的遊戲開發者深具潛力且質量並增,希望能促進彼此交流增進技術能力,也使人才與產業無縫接軌。

DAKUO五度參與全球遊戲創作營 高雄遊戲開發人才增

▲DAKUO五度參與全球遊戲創作營 高雄遊戲開發人才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