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南投縣一例一休說明會 廠商出席踴躍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朱子良 時間:2017-01-24 人氣:

南投縣一例一休說明會 廠商出席踴躍

(台灣TB新聞網)勞基法一例一休新制上路後,大部分僱主與勞工還是「霧薩薩」。南投縣政府於23日上午,在南崗工業區舉辦勞動基準法說明會,與近200位人力資源代表、主管面對面溝通,讓廠商更瞭解法規,縣政府也將彙整相關意見,提供中央訂定施行細則參考。

說明會邀請勞動部次長林三貴、社會及勞動處林俊悟、勞動檢查員林敏雁等人參加,除了說明修法重點,也提供30分鐘的意見交流,社會勞動處長林俊悟說,說明會主要釐清修法有爭議或不清楚的地方,會後將彙整意見,提供勞動部與立法委員參考,希望創造勞資雙贏。

一例一休上路後,造成資方困擾,甚至物價也受波動,立委許淑華說,修法後,有些勞方沒有得到應得的加班費,資方也不敢大接訂單,影響產業發展,甚至對政府不諒解,都非修法本意,透過說明會彙整意見,可提供中央進行檢討,讓執行更有彈性。

主辦單位表示,說明會在縣內共舉辦6場,還有4場分別將在草屯、竹山、水里、埔里舉行,歡迎廠商踴躍參加。

南投縣一例一休說明會 廠商出席踴躍

▲南投縣一例一休說明會 廠商出席踴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