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市長林佳龍: 大台中崛起 從軌道運輸做起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朱子良 時間:2017-02-06 人氣:

市長林佳龍: 大台中崛起 從軌道運輸做起

(台灣TB新聞網)台中捷運綠線首批電聯車去年完成製造組裝,並通過300多項嚴格測試,於5日運抵台中港14號碼頭,並由市長林佳龍等人前往迎接,市長林佳龍表示,台中即將進入捷運時代,未來再加上大台中山手線,將形成四通八達的軌道運輸,台中也會因此崛起。

台中市交通局5日舉行電聯車到港儀式記者會,安排太極鼓及舞獅表演,並全程記錄電聯車吊掛缷載過程。市長林佳龍表示,這是一個重大里程碑,將讓台中擁有四通八達的軌道運輸設施。

市長林佳龍也指出,捷運綠線電聯車是由日本川崎重工業株式會社承攬製造,採鋼輪鋼軌全自動無人駕駛系統,車輛外觀以「新芽綻放」概念設計,共採購18列電聯車,有9列電聯車於日本川崎重工兵庫工場組裝,其餘9列電聯車則由日本川崎重工委託台灣車輛公司於新竹湖口組裝,這樣的合作有助於落實國車國造,加上台灣車輛公司的技術是移轉自日本,未來車輛維修可以就近在台灣完成,不用依賴日本,也可降低成本。

台中市交通局說明,捷運綠線每列車由2節車廂組成,一列車可載送536位乘客。為讓民眾也能近身目睹電聯車風采,預定於2月12日舉辦電聯車市區遊行活動,遊行路線將沿中二路、向上路、五權西路、文心路、北屯路及松竹路行走,再運抵北屯機廠,並將於捷運沿線的大新國小及四維國小停留開放民眾參觀。

市長林佳龍: 大台中崛起 從軌道運輸做起

▲市長林佳龍: 大台中崛起 從軌道運輸做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