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農委會新主委上任首重防疫 禽流感防疫改一級開設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洪啟銘 時間:2017-02-09 人氣:

農委會新主委上任首重防疫 禽流感防疫改一級開設

(台灣TB新聞網)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任委員林聰賢於8日在就職典禮上宣布,防疫層級即刻起提升為一級開設,傍晚六點半隨即召集防檢局聽取防疫工作簡報,9日行政院院會結束後,他將親自前往視察花蓮與宜蘭交界處的檢查站,了解防疫整備情形,此外,他也將利用空檔時間,致電給地方縣市首長,希望能透過中央與地方密切合作,共同把防疫工作做好。

農委會說明,為進一步強化防疫效能,將由該會開設緊急應變中心,並請發現疫情案例的花蓮縣政府優先整合縣內相關單位資源,加強禽場疫情查訪、公共區域消毒、相關人員健康照護及防疫物資整備,並協調宜蘭縣政府與台東縣政府執行區域聯防,於花蓮縣進入該二縣的主要幹道設立檢疫站,加強運禽車輛消毒,至2月21日若無新的案例發生,才會解除以上措施。

農委會指出,韓國及日本H5N6亞型HPAI疫情嚴峻,自105年11月迄今短短3個月,已分別撲殺約3千400萬隻及約140萬隻家禽,而花蓮玉里該死亡幼鵝檢出H5N6亞型病毒株與日、韓的病毒部分核酸序列具有極高相似度。主委林聰賢也進一步表示,鑒於H5N6亞型HPAI風險較高,已經和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進行聯繫,並備妥疫苗。若民眾工作勢必得接觸禽鳥,例如禽場人員,都要先施打預防針;就醫時,若有發現異常徵狀,也要依照通報機制進行通報處理。

農委會新主委上任首重防疫 禽流感防疫改一級開設

▲農委會新主委上任首重防疫 禽流感防疫改一級開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