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台中市「亞洲‧矽谷」計劃說明會 結合物聯網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立維 時間:2017-02-17 人氣:

台中市「亞洲‧矽谷」計劃說明會 結合物聯網

(台灣TB新聞網)國發會與台中市政府於16日共同在市政大樓舉辦「亞洲‧矽谷」計劃說明會,邀請中部機械產業、青年創業、學校育成中心代表近200人參加;市長林佳龍表示,產業鏈結在地,跨域跨業合作,可進一步鏈結未來、鏈結國際;副市長張光瑤則表示,桃園的亞洲矽谷與中台灣智慧機械結合「如虎添翼」,未來可組成國家隊,進攻國際。

市長林佳龍指出,說明會盼建構起「亞洲‧矽谷」產業大聯盟的物聯網(IOT)、資訊與通信科技(ICT)、新創事業,與中台灣的智慧機械產業的溝通合作平台,讓兩項中央重要的產業創新計劃能發揮加乘效果。

副市長張光瑤則表示,中台灣是智慧製造大本營,若與「亞洲‧矽谷」計畫推動的物聯網結合,兩者相互搭配將是如虎添翼;亞洲矽谷計畫執行長龔明鑫表示,集結各產業界的創意,推出可行產品,組成國家隊,將能在全球市場佔有一席之地。

亞洲矽谷計畫執行長龔明鑫表示,亞洲矽谷已組成「產業大聯盟」,參加的物聯網聯盟、協會、新創事業、廠商代表約有130家,聯盟成員正在討論如何運用好的產品解決停車收費耗費人力的問題,透過不同產業發想交流,提出可行的解決方案。

台中市「亞洲‧矽谷」計劃說明會 結合物聯網

▲台中市「亞洲‧矽谷」計劃說明會 結合物聯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