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三五童軍節 新北市長朱立倫與童軍們揮雙旗舞慶祝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王廣新 時間:2017-03-06 人氣:

三五童軍節 新北市長朱立倫與童軍們揮雙旗舞慶祝

(台灣TB新聞網)「右上、左上,揮一揮;右下、左下,揮一揮;右下、中、上,揮一揮;左下、中、上,揮一揮」,5日是童軍節,新北市長朱立倫前往蘆洲國中與童軍們揮雙旗舞慶祝,並表揚榮獲童軍總會評選為績優的童軍團計23團,獲獎數超過全國五分之一,對新北推動童軍教育是一大肯定。

每年的3月5日是童軍節,新北市教育局今年擴大辦理慶祝活動,匯集4,200多名的大小童軍齊聚蘆洲國中,市長朱立倫也特別蒞臨慶祝大會,與新泰國中的童軍們揮動雙旗操弘揚童軍精神。

市長朱立倫期望透過童軍教育,培養學生的健康體魄及涵養服務公眾的信念,以實踐「扶助他人、服務社會」的利他信念。他勉勵大家,行善是品德的要點,要發揚「人生以服務為目的」、「日行一善」等童軍精神,就要時時以「智仁勇」三達德的標準砥礪自己。

市長朱立倫說,新北市是第一個達到「校校有童軍」的縣市,也是最大的童軍基地,上個月才在淡水區啟用了第四座童軍基地─賢孝營區,並舉辦新北市的第三次童軍大露營。他期許大家,秉持「一日童軍、一世童軍」的精神,擺脫舊社會只關心自己、照顧自己的落伍想法,希望營造一個祥和的社會,也感謝童軍團體全心推動童軍教育的努力。

新北市長朱立倫與童軍們共同揮舞雙旗操見證童軍精神

▲新北市長朱立倫與童軍們共同揮舞雙旗操見證童軍精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