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雙北共創新時代 多項合作案逐步完成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王廣新 時間:2017-03-24 人氣:

雙北共創新時代 多項合作案逐步完成

(台灣TB新聞網)雙北合作第3次市長會議於昨(23)日登場,由新北市長朱立倫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共同主持,場地選在雙北合作「2017世界大學運動會」場館之一新莊國民運動中心進行。

市長朱立倫表示,面對即將舉辦的世大運,新北市協助賽事場館整繕皆已完成,希望透過兩市合作,成就更完善的賽事品質,於賽後則可提供市民更好的運動空間,且希望選手村於賽後儘速轉型為「只租不售」的社會住宅,讓賽後的場館亦能繼續為提供雙北市民便利健康生活場域。

雙北兩市長期合作密切,歷來來已完成多項合作案,針對此次會議討論重點,包含雙北市民最重要的大台北捷運三環三線路網,兩市團隊積極推動中;綠色交通一環的自行車建設,雙北也持續合作於跨市橋梁增設自行車道;針對雙北民生用水安全及便利,兩市合作推動共飲翡翠水、安全用水及鉛管汰換等方案,皆依照進度持續執行中。此外,產業民生方面更取得多項成果,包括銀髮產業、設計產業及金銀珠寶產業等,都有亮眼的成績;目前更持續推動雙北青年農民交流觀摩合作等方案,讓雙北民生產業共存共榮。

會中除針對合作案進行研商,會後則一起參觀世大運場館新莊國民運動中心及新莊棒球場,了解修繕成果及籌辦情形,兩市共同期待即將來臨的世大運,並將持續積極推動雙北各項合作案。

雙北共創新時代 多項合作案逐步完成

▲雙北共創新時代 多項合作案逐步完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