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清明節消防員奔波處理掃墓火警 早餐店感動打氣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李定融 時間:2017-04-06 人氣:

清明節消防員奔波處理掃墓火警 早餐店感動打氣

(台灣TB新聞網)清明連假期間,民眾忙掃墓,台中各地卻也傳出山坡雜草、墓地、廢棄物等295起火警通報,讓第一線消防人員疲於奔命,備極辛勞。民眾慰問電話不斷湧入消防局,也有體貼的早餐店,自動將消防同仁訂的外送早餐「升級」,並寫上「這幾天一定忙翻了吧!」、「辛苦你們了」等鼓勵的話,讓消防員備感窩心,直呼「再辛苦都值得!」

清明連假天氣良好,大部分民眾返鄉掃墓,根據消防局救災救護指揮中心統計,連假期間台中市共發生295起疑似山坡雜草、墓地、廢棄物火警案件,初步研判主要是因為祭祖燃燒金紙餘燼未確實熄滅而引起。雖然火勢普遍不大且迅速撲滅,但案件實在太多,讓消防員疲於奔命。

消防員的辛勞民眾都看在眼裡,紛紛表示關心慰問之意。5日早上霧峰分隊向早餐店訂外送早餐,結果飲料全都自動升級為大杯,玉米蛋餅裡面也多了一片起司,袋上還留有加油文字。消防局長蕭煥章表示,感謝民眾的支持,台中真的是充滿溫情的城市,民眾的鼓勵成為消防弟兄姐妹勇敢向前行的最大動力。

局長蕭煥章說,清明時節火警頻傳,所幸均未造成嚴重災害。若還有本周末才要掃墓的民眾,莫忘「四不二記得」原則:「雜草不亂燒」、「菸蒂不亂丟」、「冥紙不飛揚」、「爆竹不燃放」、「記得滅餘燼」、「記得收垃圾」,多一份警覺,少一分災害。

清明節消防員奔波處理掃墓火警 早餐店感動打氣

▲清明節消防員奔波處理掃墓火警 早餐店感動打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