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當淡海輕軌遇上幾米 新北市長朱立倫:打造藝術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楊文徽 時間:2017-04-11 人氣:

當淡海輕軌遇上幾米 新北市長朱立倫:打造藝術

(台灣TB新聞網)新北市淡海輕軌綠山線的公共藝術,邀請知名藝術家幾米量身打造《閉上眼睛一下下》,全線11個站體將變成幾米的繪本,10日由幾米與新北市長朱立倫攜手召開記者會發表作品,歡迎大家一起來搭乘充滿想像、希望、夢想的列車。

記者會上,幾米感謝新北市提供這樣的創作空間,他說,之前沒有這樣的嚐試,其實非常有壓力,希望這些作品可以給每一站多一點色彩,給一個新的市區更多的想像。這次為淡海輕軌公共藝術創作新繪本,會盡力做到最好,希望大家都會喜歡。

市長朱立倫則謝謝幾米對台灣做出的貢獻與努力。朱市長說,幾米老師是台灣的驕傲,很多繪本都充滿想像的人生並帶給人們歡樂,不管是《向左走.向右走》或是《星空》等創作,都在大家的成長及生活中,平添許多想像空間,幾米的作品更代表台灣藝術走向國際。

市長朱立倫指出,這是幾米老師第一次為公共建設做的全新創作,每一站都有幾米老師的作品,也讓幾米老師的繪本立體化變成雕塑藝術品,相信可以為台灣公共藝術留下重要的里程碑,也能為有豐富地理景觀及悠久歷史的淡水,帶來更多色彩與想像。

當淡海輕軌遇上幾米 新北市長朱立倫:打造藝術

▲當淡海輕軌遇上幾米 新北市長朱立倫:打造藝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