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彰化縣積極推鹿港國家歷史風景區 交通部視察建設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楊崑忠 時間:2017-04-12 人氣:

彰化縣積極推鹿港國家歷史風景區 交通部視察建設

(台灣TB新聞網)彰化縣政府積極推動鹿港國家歷史風景區計畫,11日下午中央交通部常務次長祁文中率隊視察,由縣府提案向中央爭取鹿港國家歷史風景區計畫中的「綠色交通計畫」及南門戶地下停車場計畫,實地了解鹿港地區交通建設,彰化縣長魏明谷全程與會,隨行中央官員包括交通部路政司副司長張舜清、公路總局副局長夏明勝等二十餘人。

縣長魏明谷指出,彰化縣26個鄉鎮市,彰化市人口最多,還有鹿港與和美,人口集中在彰北,交通部長賀陳旦也認為,彰化具備興建輕軌運輸的條件,縣府提出1000萬元的規劃費用,期望可以得到交通部的協助,此外,鹿港轉運站也正式BOT,期望交通部能協助招商,還有綠能交通的部分也期望獲得中央的支持,相信這對於鹿港鎮與和美鎮未來的交通運輸發展影響是很深遠的。

交通部常務次長祁文中表示,鹿港國家歷史風景區有責任保存並發揚光大,讓它躍上國際舞台,大家珍惜的歷史文化信仰中心如何去框定,要保持它的原貌,為子孫保留下來,並帶來觀光客,在園區中找到適合的地點作為轉運站,透過複合運輸的方式進到園區中更顯得相當重要。

交通部常務次長祁文中指出,有關現場民意代表關心轉運站設置地點的部分,他建議不妨讓運輸研究所區域研究中心協助縣府做檢視,選一個最適合的地方,綠能公車本來就是政策的一部分,交通部將全力協助彰化縣政府施作。

彰化縣政府積極推動鹿港國家歷史風景區-現勘天后宮周邊道路

▲彰化縣政府積極推動鹿港國家歷史風景區-現勘天后宮周邊道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