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嘉義市:千人一起來淨潭,手護嘉園、手護地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吳香穎 時間:2017-04-17 人氣:

嘉義市:千人一起來淨潭,手護嘉園、手護地球

(台灣TB新聞網)嘉義市環境保護局響應422世界地球日,在4月16日假蘭潭舉辦「106年清淨蘭潭,清淨家園」千人淨潭活動。該次活動吸引了超過1千民名眾參與,在市長涂醒哲及環保局長張志誠的帶領下,大家捲起衣袖一起以行動清淨蘭潭,守護嘉園。

早上8時一到,上千人集合在月影潭心環潭公路上,穿著一致的水藍色紀念服,主辦單位安排千人排出一個大大的「水」字,除了與蘭潭水庫做連結,同時取其台語諧音,預祝活動圓滿順利,為了記錄此空前壯舉,主辦單位出動空拍機全程記錄。

市長涂醒哲表示,嘉義市擁有蘭潭美景是市民之福,不但有湖光山色,從二月開始以後也成立服務站在每周日提供造訪遊客音樂演奏欣賞及奉茶服務。為了珍惜維護蘭潭美景,希望透過在該地舉辦淨潭活動,一方面利用大家聚焦的機會行銷嘉義,另一方面更要喚起大家對於環境清潔及水域的重視。

為了響應世界地球日的淨潭活動,總共有國立嘉義大學及竹崎國中等高中職校,與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油品行銷事業部嘉義營業處、嘉義南都汽車、嘉義市機車修理業職業工會、戴德森醫療財團法人嘉義基督教醫院等企業及公益團體團體報名,千人淨潭的大場面,共清出 37.2 公斤垃圾及 17.4 公斤回收物,並回收近千個廢塑膠袋及 100 公斤乾電池。

嘉義市:千人一起來淨潭,手護嘉園、手護地球

▲嘉義市:千人一起來淨潭,手護嘉園、手護地球

嘉義市:千人一起來淨潭,手護嘉園、手護地球

▲嘉義市:千人一起來淨潭,手護嘉園、手護地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