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立法院維安佈署 秘書長林志嘉:尊重警方 呼籲理性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楊容容 時間:2017-04-19 人氣:

立法院維安佈署 秘書長林志嘉:尊重警方 呼籲理性

(台灣TB新聞網)針對立法院周邊加強維安佈署一事,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18日受訪時表示,根據警方情資顯示,反年改團體抗爭將出現街頭煙霧彈、人員肢體受傷等情事,且有數百名受過專業訓練的特訓人員參與,對此,警方不敢掉以輕心。

秘書長林志嘉指出,17日下午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書記長王育敏等人拜會院長蘇嘉全表示,立法院區與週邊部署蛇籠、拒馬,讓人感覺不舒服。秘書長林志嘉轉述院長蘇嘉全談話表示,維安部署分院內與院外,院內部分由已表明不能架設蛇籠、拒馬,這是立法院長可以處理;院外部分,由台北市政府負責、警政署督導。

秘書長林志嘉說,17日下午警政署長陳國恩前來立法院報告目前所掌握的情資,包括對人員的傷害、準備煙霧彈等抗爭手段,比上次329陳抗更為激烈。而這次的陳抗團體多數成員不乏是受過專業訓練的退休軍警人士,因此警方不敢小覷、低估。

林志嘉指出,年金改革的陳抗對象與318學運的學生、年青人不同,當時採隔開策略,而這次維安部署策略採取「擴大縱深、減少接觸」,因為一旦接觸必定會有人受傷。以329陳抗活動而言,警方有22人受傷,經過評估後,警方部署應有縱深隔離、減少肢體接觸。

最後,秘書長林志嘉表示,此次警方維安目的在於保障立法院議事運作順暢,對於造成立法委員、備詢官員等立法院相關人士以及媒體朋友的不便,希望各界多多包涵。

立法院長蘇嘉全

▲立法院長蘇嘉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