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打造東方聖誕 新北佛誕文化節千僧齊托缽浴佛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王廣新 時間:2017-05-08 人氣:

打造東方聖誕 新北佛誕文化節千僧齊托缽浴佛

(台灣TB新聞網)新北市首度舉辦的佛誕文化節於7日進入活動高峰,上午先有全國百間寺廟超過千位僧眾托缽祈福,緊接而來的浴佛大典更邀集多國寺院長老僧眾供燈進獻,晚間更顛覆以往佛教法會傳統推出佛也搖滾趴,要讓信眾看到不一樣的佛教文化。

市長朱立倫表示,今年佛誕文化節創造佛教法會歷史,邀集全台超過百間寺院僧眾沿市府周邊繞行托缽,並將善款全數贈與新北市政府社會救助金專戶,現場更有新加坡、美國、泰國、馬 來西亞、緬甸、韓國等多國寺院長老僧眾供燈進獻,還有來自日本的信徒一早就前來排隊參與浴佛儀式,為剛出生的孩子祈福增慧。

此外,現場更設有南傳、藏傳以及漢傳佛教祈福區,讓民眾體驗不同佛教派別祈福儀式。淨耀法師表示,慶祝佛誕活動除了啟發大眾內心的慈悲與智慧,祈求台灣人民身心安樂外,也希望透過系列活動將「東方智慧與慈悲的文化」打造媲美「西方耶誕文化」,將台灣佛誕文化慶典推向國際舞台。

民政局長江俊霆表示,新北市常見的大型宗教活動多是道教慶典科儀,這次藉著與佛教會的合作,將台灣的東方佛陀聖誕的慶典活動用不同的方式介紹佛教文化,從體驗浴佛、托缽到科技、音樂,在在顯示佛教對於大眾生活的影響力,充分發揮慰助、安定心靈的力量 。

打造東方聖誕 新北佛誕文化節千僧齊托缽浴佛社會新聞,新北市,新北市長,朱立倫,佛誕文化節

▲打造東方聖誕 新北佛誕文化節千僧齊托缽浴佛社會新聞,新北市,新北市長,朱立倫,佛誕文化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