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酒駕零容忍!台北市長柯文哲:政府要努力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楊文徽 時間:2017-05-18 人氣:

酒駕零容忍!台北市長柯文哲:政府要努力

(台灣TB新聞網)台北市長柯文哲於17日下午,出席台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主辦的「酒杯裡的謀殺~酒駕零容忍 媽媽總動員」記者會。身為該協會創辦人的柯文哲指出,酒駕問題要從上游解決,也就是透過教育、社會宣導,讓不能酒駕成為社會共識,而非耗費大量警力去做攔檢,這是政府還要繼續努力的地方。

市長柯文哲表示,酒駕問題不僅在社會上造成傷亡,以政府立場來說,台北市政府每天花在攔檢的警力相當多,如果不是台北市警察在路上抓這麼兇,他想酒駕會更多。他查過監獄的紀錄,因酒駕被抓進去關的人數,印象中超過25%,所以說不僅是浪費警力,也造成獄政負擔,這些都是很大問題。

市長柯文哲說,他上任後,對於防治酒駕部分預算都給予寬列,因為與其浪費一大堆錢花在獄政和警力上,不如移來處理酒駕防治問題,所以104年7月北市府成立跨局處的防治酒駕小組,由社會局長許立民主責,105年7月完成具體修法建議,交由台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去立法院遊說,今年4月26日在立法院已經初審通過酒駕同車共責,亦即不僅喝酒開車的人有責任,同車的人也有責任,希望透過互相連帶責任來互相監督,降低酒駕。

酒駕零容忍!台北市長柯文哲:政府要努力

▲酒駕零容忍!台北市長柯文哲:政府要努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