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台東縣:世界海洋日 歡迎大家一起來維護海洋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立維 時間:2017-05-26 人氣:

台東縣:世界海洋日 歡迎大家一起來維護海洋

(台灣TB新聞網)台東縣環保局訂於6月4日在綠島鄉中寮漁港辦理「106年世界海洋日-海底垃圾清除總動員活動」,邀請綠島民間潛水團體及熱愛綠島土地的每一份子,加入此次淨海及淨灘的活動,並希望此次擴大辦理,來迎接綠島美麗的夏天,獻給來綠島旅遊的民眾,一片綠海藍天!!歡迎鄉親共同襄盛舉,加入保護海洋的行列。

聯合國環境規劃署與海洋保育協會公布海洋廢棄物調查報告,指出海洋垃圾的問題嚴峻,而塑膠廢棄物與菸頭是海洋垃圾的主要組成物件,希望能借此機會關注人類賴以生存的海洋,除體會海洋自身所蘊含的豐富價值外,同時也審視全球性污染和魚類資源過度消耗等問題。因此,本年度台東縣環保局亦積極成立環保艦隊,期望透過第一線的源頭減量,降低陸域垃圾成為海漂垃圾的機會。

活動當日將邀請漁會及漁民朋友參加環保艦隊活動,並完成環保艦隊代表授旗,宣誓加入守護海洋行列,另結合綠島鄉公所、岸巡、海巡及當地機關學校、民間團體一同參加,並請於日常生活中提醒身邊親朋好友海洋的重要作用、以及人類活動對海洋的影響,期以永續環境的理念共同保護海洋資源,讓世世代代子孫共同享有豐富海洋資源。

台東縣:世界海洋日 歡迎大家一起來維護海洋

▲台東縣:世界海洋日 歡迎大家一起來維護海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