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行政院長林全:推動前瞻水環境計畫 盼永續發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洪啟銘 時間:2017-06-14 人氣:

行政院長林全:推動前瞻水環境計畫 盼永續發展

(台灣TB新聞網)行政院長林全於13日至台南視察曾文水庫防淤隧道工程時表示,防淤隧道工程是「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水環境」的重要項目之一,要做好水資源再利用和保育工作,讓水資源永續發展。期盼社會各界避免不必要的質疑,以正面角度看待政府的努力。

院長林全表示,曾文水庫是全國最大的水庫,供應嘉南平原用水,如果水庫淤積嚴重,難以再找到面積相同的水庫用地,所以一定要讓曾文水庫永續發展。因此,政府未來需要面對許多挑戰,除了做好清淤隧道的工作,也要研議其他防止淤積的方案。

院長林全強調,曾文水庫防淤隧道工程是台灣自行設計的工法,世界其他先進國家曾慕名前來觀摩,期盼該工程的相關成果能妥善保存,成為水利工程的典範。

經濟部表示,該工程採全球首創的「象鼻鋼管」及國內最大「地下消能池」設計施工,從102年動工,預計今年10月底可完工。將來正式營運後,平均可增加水庫排砂量每年104萬立方公尺,及增加水庫排洪能力每秒995立方公尺,可有效維持水庫容量、延長水庫年限,並確保極端氣候水庫防洪安全及提升台南地區供水穩定。

行政院長林全:推動前瞻水環境計畫 盼永續發展

▲行政院長林全:推動前瞻水環境計畫 盼永續發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