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內政部長葉俊榮訪視台東 縣長黃健庭盼中央支持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洪啟銘 時間:2017-06-30 人氣:

內政部長葉俊榮訪視台東 縣長黃健庭盼中央支持

(台灣TB新聞網)內政部葉部長於29日至30日率領團隊至台東縣訪視,首站先拜會台東縣政府,並在縣府大禮堂為「前瞻基礎建設」交換意見。縣長黃健庭在會中建請中央不要以人口及面積比例來分配預算,應以特別思維看台東未來發展,以及配合南迴公路拓寬完成後,南迴地區的長遠景觀,希望支持縣府所提「南迴之心-大武」的提案。

座談會於上午11點20分在縣府大禮堂舉行,縣府團隊說明於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中,與內政部有關部份,以及縣府景觀總顧問曾梓峰老師說明「南迴之心-大武」的提案,希望內政部給予支持。部長葉俊榮指出,為推動行政院「前瞻基礎建設-城鄉建設」政策及對於此政策台東縣政府的未來發展特別前來說明,並作了解期中央及地方共同合作,讓前瞻建設效益做到最大。

會後前往大武漁港現勘,縣府預計於該計畫城鄉建設-城鎮之心,提案「南迴之心-大武」,計畫地點為台灣最典型的偏遠弱化地區,由於南迴公路的拓寬將為南迴地區帶來不同的衝擊,希望未來大武城鎮中心能成為前瞻建設詮釋福祉均衡社會的示範案例。

同時查訪由內政部補助之太麻里火車站前市區道路人本環境、台東市區開封橋改建、台東市污水下水道工程等推動情形,及走訪國家級重要濕地大坡池、警政、消防及空中救援等重要業務辦理情形。

內政部長葉俊榮訪視台東 縣長黃健庭盼中央支持

▲內政部長葉俊榮訪視台東 縣長黃健庭盼中央支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