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秀髮傳夢共織愛 」新北市實物銀行捐髮助癌童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王廣新 時間:2017-07-18 人氣:

「秀髮傳夢共織愛 」新北市實物銀行捐髮助癌童

(台灣TB新聞網)新北市實物銀行在洪佳君、陳儀君「雙君」議員的協助下,近日在新店區民權路小林髮廊,舉行捐髮助癌童活動,共募得33束秀髮,包含在現場剪下的10束,將全部交由財團法人癌症希望基金會製成假髮,給因化療而失去秀髮的病童使用,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盛讚每位捐髮者,不僅頭髮美,心地更美。

新北市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實物銀行去年由洪佳君議員率先發起捐髮,今年再度結合小林髮廊辦理,並獲得新店地區陳儀君議員熱情的響應,特別感謝社團法人新北市家長志工教育成長協會的共同參與,這些剪下的髮束全部交由財團法人癌症希望基金會製作假髮,以幫助需要的病童。

出席捐髮活動的財團法人癌症希望基金會公關主任王秀米表示,近年來台灣罹癌人數逐年攀升,全台現約有55萬名癌症病人,其中每年約有10萬名癌友因化學治療而深受掉髮之苦,感謝新北市實物銀行的愛心,每頂假髮製作成本約8千元,基金會會將大家的愛心轉贈給病童免費使用。

小林髮廊副總陳德生表示,小林髮廊是一個有愛心的產業,每年都會到育幼院、孤兒院、仁愛之家甚至街友幫忙義剪,5年前也開始募集捐髮,幫忙癌症病友,希望為病友集氣。

「秀髮傳夢共織愛 」新北市實物銀行捐髮助癌童

▲「秀髮傳夢共織愛 」新北市實物銀行捐髮助癌童

-->